BBiu

浪漫至死不渝 爱意宇日俱曾

【维勇】如履薄冰 5

5.

五年前

从中午开始就有些阴沉的天气,淅沥的下起了雨。

好不容易得到了博多分配到的名额可以过来见习成年组的比赛,结果却下雨了。作为一个只喜欢晴天的元气少年,实在是高兴不起来。

看来要一路淋到场馆了,难得穿了新运动服。

“居然下雨了。”南不高兴的瞥了瞥嘴。

戴上帽子刚走出几步,头顶就投来了一片阴影。

“你是要去滑冰比赛场馆吗?”一个黑发黑眸的少年对他笑了笑。

这个大哥哥笑的好好看!

“嗯!我要去看比赛!”南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正好顺路,一起吧,别淋湿了。”

大哥哥太温柔了…!

完全沉浸在温柔里南晕晕乎乎的到了场馆才发现忘记了问对方的名字。

一直到开场还一脸不高兴的后悔没有和对方交换个联系方式,连名字也没有问。

 

下一位出场的选手,是来自长谷津的胜生勇利选手,表演曲目……

“啊!教练你快看!这个就是我刚刚说的超级温柔的给我撑伞的大哥哥!居然是选手!”

“小南认识他啊,他是还蛮出名的特殊强化花滑选手呢,听说今年是18岁……”教练揉了揉南的脑袋。

冰场上的表演已经开始了。

修长的身躯在冰上滑行,和刚刚撑伞时判若两人。

还带着些许青涩的脸庞专注的表情非常的吸引人。

(后内点冰三周跳手触地)

虽然不稳定但是却让人挪不开眼睛。

(阿克塞尔三周跳成功)

……

从开始到结束,南都出奇的安静。

“教练……”南低着头闷闷的说话。

“怎么了?看到成年组的比赛被打击了?”

“不是!教练!我也能成为勇利前辈那样的人吗!太帅了!”他抬起头,教练才看见他激动的满脸通红。

“可以哦,如果你好好练习的话!”

“那我可以和勇利前辈一起站上颁奖台吗?!”

“额,还有点遥远吧…不过可以的哦,如果你能以后练习不偷懒的话!”

 

 

中四国九州大赛

“勇利,尽你的全力诱惑我。如果你的演技能够迷惑到我,那么这里的所有人都会迷上你的。练习的时候我不是一直这么告诉你的吗?”从背后环抱住勇利,在他耳边低语。

维克托换上了正装身姿显得更加挺拔修长。

也许别人并理解为什么他要这么做,甚至还遭受了美奈子的白眼。

但是对于维克托自身来说,这是他想出的尊重勇利的表现。已经不是那个五连霸的冠军,现在的维克托.尼斯福罗夫是胜生勇利的教练。

所以,你可以的。勇利,让他们看一看不一样的你吧。

 

 

虽然到后半段因为紧张完全已经大脑一片空白,说实话还是有些不安。不知道自己的状态有没有调整到能参加大奖赛的水准。

但是万幸短节目第一而且更新了个人最佳成绩将近10分。

“前半段还不错,不过后面勇利有点太注重跳跃,完全忽略了演技呢,其实如果不失误的话应该可以超过一百的。”维克托皱着眉头,要求勇利修改自由滑的跳跃构成。

虽然确实是因为太注重跳跃疏忽了演技…可是突然改掉…

勇利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后半句话。

“勇利不听我的话吗?”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

看着周边其他选手都热情高涨的想要挑战更高难度的跳跃,自己却被要求减少到只有一个四周跳。

练习了那么久…还是久违回归,但是却不能证明自己有所改变了…勇利有点低落。

 

 

“勇利前辈,你看我的服装,是根据你的代表作罗恩格林做的!”

“啊…我的黑历史…”勇利捂着脸不知所措。

“勇利前辈才没有什么黑历史!”南生气的涨红了脸。

“勇利前辈不记得我了吗?五年前比赛的时候下雨了,来场馆的时候你撑过我……”南红着眼圈有些委屈看着勇利,“然后我就看到了勇利前辈的比赛,从那以后就一直关注着勇利前辈…”

“我…”确实不记得的勇利,从来没有想过会被人崇拜。

慌张的安抚着这个一直很元气的少年,站在一旁的维克托皱了皱眉。

勇利努力的去忽视南哀怨的眼光,心情有些微妙。

 

“勇利,连别人的积极性都调动不起来的人,自己会有干劲吗?我对勇利真是失望。”

维克托转身的背影和南的背影重叠在了一起……

维克托的表达方式真是太不婉转了,虽然有些难过…但是如果是我…曾经维克托愿意给我加油的话…

“小南,加油!”勇利朝着冰上准备的南大喊了一声。

 

看着勇利为了调整心态坚定离开的样子,维克托笑了笑。

勇利,其实你不需要有负担,这条路都是相同的,就像勇利被我吸引了一样。

勇利自己不知道吗,你也吸引了别人。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的人生,就像是蝴蝶煽动翅膀造成的风暴,所以才有一个人又一个的人去爱上花滑拥有自己的故事,不是很美妙吗。

 

这次的自由滑,据说是以胜生勇利选手自己的滑冰生涯为题而做的曲子[Yuri on Ice]。

这个节目是从最初勇利孤身奋战的时期开始。

首先联合的跳跃。

 

勇利,你的表情太僵硬了。

这里可是表现我作为教练出现在勇利面前的那一幕啊。

这么一看感觉他好不情愿啊…

(后内三周条后内四周条摔倒)

勇利,别紧张,转换一下心情。

(后外三周跳)

终于开始察觉到爱的勇利。

(外刃横一字鲍歩)

现在这段应该是体现现在在冰上最美的人是自己的心情。

(后内点冰三周跳)

今天的勇利有点着急了…不过也正因为这样,才让人不敢眨眼。

勇利…你已经越来越诱人了。

就像慢性毒品一样会让人不知不觉得上瘾…

 

“没想到勇利会这么不停教练的话,不知道像谁…啊,像我啊。”维克托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

虽然雅科夫的一定已经开始骂了,我也是被这么骂过来的,不过…他不一样。

维克托朝着勇利伸开了双臂。

“勇利。”

过来我的怀抱吧。你很棒。

“谢谢你给我证明了靠演技构成能得到这么高的分。”维克托在勇利耳边低语。

 

 

虽然只有得了第二的南却异常的兴奋,一下领奖台就跑进后台,拉住了勇利。

“刚才勇利前辈真是太棒了!有一天我也要和勇利前辈一起在大奖赛一决胜负!在那之前请你一定不要引退。”南激动的有些语无论其,“还有一点……”

南突然凑了上来,飞快的在勇利的左边脸颊上亲了一口。

像是鼓起了巨大的勇气,“我超喜欢勇利前辈的!所以…”

“不行!”还没有说完就被维克托强硬的打断了。

“可是我还没说……”

“什么都不行。走了。”维克托拽着勇利就往前走。

勇利不明所以的看着南涨红着脸眼角挂上了海带泪。

“维克托?你走慢一点,怎么了?”勇利看了他发青的脸色。

“不是你说连别人的积极性都调动不了的人自己也没有干劲…对我很失望吗…所以我才一下子热血了…中途开始突然就兴奋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才不小心摔伤的…不过已经没事了,你看。”

“……不是这么一回事。”

“诶?那是为什么?我赢了维克托又生气了?”

“我说了不是那么一回事。”维克托避开勇利走到衣柜前拿了把伞,勇利跟了过来。

“是后面是我擅自改回了原来的跳跃没有听你的话吗?抱歉维克托…”勇利带着歉意低着头

啊,好烦躁。

维克托关上柜子,伸手把勇利拽到了面前。

“维克托?”勇利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惊讶。

糟糕,他这么生气吗?

完全不知道勇利在想什么,只是突然想起南健次郎在他左脸颊的吻…

维克托抬起手捏了捏勇利的脸。

“等等维克托很疼啊为什么捏我的脸…”

啊,好想堵上他的嘴。

看到勇利被捏的脸颊泛了红又伸手擦了擦,又揉了揉红肿的地方,心情好了一点。

然后在勇利还在嘟囔的嘴上吻了一下。勇利受惊的捂着嘴把他剩下了话都咽了回去。

“外面下雨了,一起回去吧,勇利。”

 

 

“今年主题的是[爱]。”勇利吸了一口,笑了笑又重新说了一遍。

“今年的大赛奖我的主题是爱。

我的滑冰生涯,我都是靠很多人的帮助才一路走来。

但是关于【爱】却一次都没有仔细考虑过。

明明处于一个很受优待的环境却没有好好地利用。

一直都抱着孤军奋战的心态。

但是维克托出现以后,我所看到的光景都变了…

我的爱并不是那种浅显易懂的爱意或者恋爱。

而是和维克托的羁绊,和对家人、家乡那份难以言喻的感情。

我终于开始发觉自己周围如同爱一般的存在了。

第一次想要主动紧紧维系的人……就是维克托。

这种感情虽然没有名字…但是请允许我斗胆称这种感情为爱。

知晓了爱而变强了的我。

会用大奖赛决赛的金牌证明给大家看的!”

 

To Be Continued.

--------------------------------------------------

俄罗斯老流氓的飞醋~笔芯 

和画手小天使商量了~应该会出本~所以番外应该也还有好几更 也许都是车咳咳 过两天更新封面图什么~

要是有在看欢迎小天使们多评论和我聊天捂脸 这样我才有动力更番外啊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6)